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ue-Yuen Edu

B組-特優-《筆韻、墨香、闔家馨》

已更新:2022年6月17日

【作者介紹】

  • 姓 名:姚詩璽

  • 就讀學校:桃園市中壢區內壢國民中學

  • 自我介紹與創作理念:我是個熱愛寫書法的準國中生,我母親是個書法家,每到過年時,也會被受邀到各地揮毫。她也熱衷於教導我和弟弟書法,從小耳濡目染下,我也十分熱愛這門深奧的藝術,因此我希望透過這篇文章,推廣寫書法的好處和優點,也表達我對母親綿綿不斷的感謝。我也希望這篇作品能背更多人看到,讓所有人能體會書寫的箇中樂趣。

【故事摘要】

每到歲末,我們全家便會一同坐在書桌前寫書法,我們都十分享受書法的樂趣,這也讓我回想起小時候,母親一筆一劃帶我練習,讓我學會耐心和毅力,長大後,母親也帶我從書寫中靜下心來,去感受生活的每分每秒。有一個圓滿的家庭,便是最幸福的事,雖然時間能帶走很多事物,但時間卻帶不走書法在我心中,那獨特的情感。


【作品呈現】


25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