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ue-Yuen Edu

A組-佳作-《給曾祖父的一封信》

已更新:2022年6月20日

【作者介紹】

  • 姓 名:黃峟寧

  • 就讀學校:彰化縣彰化市平和國民小學

  • 自我介紹與創作理念:您好!我叫黃峟寧。我是平和國小的學生,這是第二次投稿。我想把我和曾祖父間的親情,透過書信的方式表現出來。我媽媽是曾祖父、曾祖母帶大的,所以我們母女和他們的感情很好。曾祖父生病了,不再像以前一樣。家裡起了變化,我也不再能夠趴在他背上要他背背了。我想透過給他的一封信表達我對過去我們相處的時光無限的思念。

【故事摘要】

回想過去,曾祖父很健康的時候,他對我的照顧與關懷但現在他卻像是一個小孩子一樣。有時是高興大叫,有時是傷心爆哭。我很心疼,心疼他現在已經忘了自己是誰。甚至,我看到了有些人對他咆哮無禮,我多希望曾祖父還是如同過去一樣,大聲的叫我,開心地逗著我玩。我很慶幸,我生在還有曾祖父母疼的時候。可惜,現在沒有了。


【作品呈現】


3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