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ue-Yuen Edu

文字創作類-B組-特優-《點亮愛的心燈》

【作者介紹】

  • 姓 名:陳姵禎

  • 就讀學校:南投縣南投市南崗國民中學

  • 自我介紹與創作理念:我的媽媽是位社工員,她常常不畏辛苦到南投中寮山上的個案家去訪視,雖然有時會迷路,有時居中協調後不一定都是美好的結局,但是能夠看到希望,看到蛻變,看到每個生命有了新的翻轉的可能,所有的辛苦都值得。讓我由衷對每位社工員感恩又佩服,長大也想從事這樣助人的工作。

【故事摘要】

杏林子說:「能夠付出是一種福氣,懂得付出是一種智慧。」這是媽媽最喜歡的話。媽媽和姑姑都是從事社工的工作,她們幫助的不只是一個人,而是一整個家庭。愛與關心竟然會造成如此巨大的影響,讓我覺得社工員就像點燈人,照亮社會每個陰暗角落,我的心中充滿感恩與尊敬。


【作品呈現】


12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