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ue-Yuen Edu

文字創作類-B組-入選-《要有感恩的心》

【作者介紹】

  • 姓 名:許鈺旻

  • 就讀學校:彰化縣秀水鄉明正國民小學

  • 自我介紹與創作理念:我叫許鈺旻。我的創作理念是因為其實我也有忌妒別人為什麼可以穿名牌衣服過。我還直接跟媽媽抱怨,而且也常常叫媽媽幫我做這做那,也都沒有感謝,但我升上五年級時,老師跟我們說要懂得禮貌、感謝,而且我們班上也有很多人會主動感謝,我才因此想出這樣的故事,最後我也變成會感謝的人了。

【故事摘要】

主角是梁欣旻和他的朋友吳若羽,梁欣旻和吳若羽的家庭都不富裕,但欣旻總是抱怨而且連謝謝都不會說,所以每天都不快樂,而吳若羽是一個很喜歡分享,且非常會感謝的人,梁欣旻很忌妒吳若羽,梁欣旻的爸爸生病而死,媽媽只是掃大街的,他很討厭爸媽,他想到若羽是不是也很抱怨他爸媽?他決定跟蹤若羽,他發現若羽很感謝他的媽媽,還會幫媽媽做工作,欣旻決定他也要感謝,媽媽聽了很感動,主角兩人感情也變好了!


【作品呈現】


8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