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ue-Yuen Edu

文字創作類-B組-入選-《服裝國》

【作者介紹】

  • 姓 名:葉湘寗

  • 就讀學校:臺北市大安區大安國民中學

  • 自我介紹與創作理念:我是一個喜歡文字與圖畫創作的國一女孩,所以期待未來能從事與圖文創作相關的工作!以前非常喜歡閱讀小說,現在則是愛看各式各樣的散文與新詩。我最喜歡的詩人是夏宇。喜愛服裝設計的我認為一件服裝的美並不在於它有多華麗精緻,而是創作者的心意。所以我創作了這篇小小童話故事。

【故事摘要】

愛穿的漂漂亮亮的「服裝國」居民救了一位遭遇船難的女孩。見到女孩穿著沾滿泥巴的破爛長裙,「服裝國」居民紛紛拿出華麗的衣服,希望女孩換上。不管拿出來的服裝多漂亮,女孩都不肯換下這件過世母親在病重中縫製的生日禮物。女孩的故事感動了服裝國居民,他們終於了解物品的價值在製作者的心意,並且學會了珍惜與付出。


【作品呈現】


2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