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ue-Yuen Edu

文字創作類-B組-優選-《感恩的故事》

【作者介紹】

  • 姓 名:鄭允喬

  • 就讀學校:臺北市大安區龍門國民中學

  • 自我介紹與創作理念:我是鄭允喬,一個剛升上七年級的學生,我喜歡閱讀、畫畫、吹長笛和旅行。今年暑假,我們全家人完成了一項難忘的挑戰—單車環島。在旅途中,我們受到好多陌生人的幫助,還有熱情的加油和打氣,尤其一家水餃店老闆的一段話,讓我印象深刻。因此,我決定寫下來,讓大家一起感受「感恩世界」的美好。

【故事摘要】

一份小學畢業禮物,一趟全家共同完成的單車環島之旅,在途中遇到了一位熱情又不吝分享的水餃店老闆,老闆的熱情和一席智慧的話語讓原本對旅程抱怨連連的孩子,頓時茅塞頓開,瞭解到自己所擁有的珍貴寶藏,並學習到簡單但意義深遠的道理—懂得感恩。


【作品呈現】


49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