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ue-Yuen Edu

文字創作類-A組-入選-《愛的料理》

【作者介紹】

  • 姓 名:黃峟寧

  • 就讀學校:彰化縣彰化市平和國民小學

  • 自我介紹與創作理念:我叫黃峟寧,我是平和國小四年級舞蹈班的學生,我喜歡透過文字的書寫來紓壓。寫這則文章,是想要表達這份料理在我家的重要性。我和媽媽都是阿祖帶大的,所以有著很深的感情。菜豆粥是阿祖、媽媽和我,三個人小時候的記憶。所以,這是我想寫的故事。

【故事摘要】

一碗的農耕點心,擁有著魔法。它串起了我們四代的記憶,讓阿祖什麼都忘記的現在唯一記得的只有這一碗平凡無奇的粥。過去是阿祖和媽媽煮給我吃,現在換我接手煮給阿祖和媽媽吃。在煮的過程中,雖然和媽媽也有小爭執但我學到更多做人處事的道理。我想讓這碗愛一直傳下去,用愛紀錄。


【作品呈現】


86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