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ue-Yuen Edu

圖文創作類-A組-佳作-《謝謝你 小主人》

【作者介紹】

  • 姓 名:吳沂蓁

  • 就讀學校:彰化縣永靖鄉福興國民小學

  • 自我介紹與創作理念:我是一位五年級的小學生,我熱愛大自然,也喜歡各種小動物,最喜歡飼養寵物。我的學校有很多的大樹和許多的鳥類,所以常有掉落到地面的小鳥,我看到了都會把他們帶回家飼養,因為我不忍心看他們死去。故事中的雀雀就是我在學校檢到的小麻雀,我很愛他,也很想留住他,但我知道,如果我真的愛他,就應該讓他回到屬於他的天空。

【故事摘要】

一隻掉落在地上的幼鳥,被一個小女孩撿回飼養。小主人給他起了個名字叫做「雀雀」,小主人每天細心的照料,雀雀一天天的長大,羽翼豐盈,能展翅飛翔了。小主人給了雀雀一個漂亮的籠子,但這個籠子對雀雀來說太小了,於是小主人又幫他換了一個更大的籠子,但雀雀更渴望廣闊的天空。小主人哭了又哭,但因為她愛她的雀雀,所以雖萬般不捨,仍送他回到大自然。


【作品呈現】


429 次查看1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